close

這段時間

換了新的工作

所以還處在試用和熟悉這份工作的狀態之中


前陣子看了一部蠻不錯的電影

"五星主廚快餐車"

看完的當下只覺得不錯~值得

然後就沒有其他的感想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陣子帶客人的時候

常常想起這部電影

常常想起餐廳老闆達斯汀霍夫曼對男主角說過的一句話

他說:如果你去參加U2的演唱會.但是他沒有唱XXXX(一首具代表性的歌)的話你會怎麼想.


如果我帶人逛奮起湖或阿里山卻沒有去那些書上和網頁上和一般遊客認知中的景點的時候

他們會怎麼想

是覺得(真划算.我去了別人不知道的地方).還是(搞什麼.這些地方聽都沒聽過.我回去之後怎麼跟朋友炫耀我去過什麼地方)

站在遊客的立場和我想做好(帶人逛)這件事的立場

衝突


老闆是台大研究所畢然後待過知名的旅遊公司也帶過幾年團

同事A家裡是在阿里山開旅館的只是她不想在家裡的旅館做才出來

下禮拜的新同事B在民宿也做過很久

我沒有任何的相關經驗可以跟他們比較


老闆說有任何的構想創意都可以拿出來講

因為新的民宿需要一些特色和創意來吸引旅客

所以我常常想了一堆有的沒的

在說出口之前又會思考以我的身分適不適合說出這些東西

會不會逾矩 會不會太自以為是

老闆是真的要你提創意還是說說而已

所以目前都放在心裡

忘記就忘記了


下禮拜開始上正職所以有點慌張和毛躁

基本上這是一份旁人聽到直覺都覺得你很爽的工作

當然如果你可以接受冬天的中午12點是11度.晚上基本都是10度以下

早上6點多起來準備早餐直到晚上7~8點客人都休息了你才終於可以放鬆

這中間的時間要休息也要提心吊膽(不要問)

如果霧已經濃得化不開了還是要硬著頭皮開山路去接送客人

除了應付老闆更重要的是還要應付老闆父母親(都說了不要問)


那這真的是一份很爽的工作


說些自己覺得好的

帶客人去逛景點基本上就是他們出錢要你帶他們去玩

客人都把你當神 崇拜的不得了

會有機會跟外國客人練你的英文會話

有正妹也有帥哥

供吃住

看不完的日出雲海

吸不完的芬多精和新鮮空氣

因為海拔高所以肺活量也會變好

很多機會開車

幫客人拍拍立得每個都覺得很新奇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