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起來

沒意外的睡過頭....

雖然我不用上班沒差

可是我太太要....


一陣亂七八糟之後太太索性請了半天假

我也在9點半左右出發

前往偉大的航道


出發里程數.jpg


前一天在全家把姑狗地圖給印了出來 也把機車的機油齒輪油皮帶輪胎全部換新

因為原本的導航沒辦法蓄電 也沒得借

所以打算靠估狗地圖(紙本)和太太的旅遊地圖(紙本)來過生活 (事後完全沒拿出來看)


用紙本很無言 所以我出發後用手機估狗試了一下地圖

我是設定人走 所以到下一個地點時間都是1X小時起跳

不過這樣我至少知道距離 心裡有個底比較踏實


第一個點是極西的七股燈塔 也叫做國聖燈塔

如圖

遠處那根看起來像高壓電塔的就是了

極西點-七股(國聖)燈塔.jpg

因為一直擔心拍錯 所以離開時還停下來找一下國聖燈塔的圖片 確定沒錯才真的離開


但是就在這裡

第一次的讓我感覺到了菇狗地圖的威力!!!


這是快到之前的其中一個插曲

我的右邊是灌溉用的水道
估狗地圖帶我去看燈塔的路.jpg

我的後面
估狗地圖帶我去看燈塔的路1.jpg

我的左邊是出海口....
估狗地圖帶我去看燈塔的路2.jpg

估狗要我走的路.....
估狗地圖帶我去看燈塔的路3.jpg


幹你媽的我從第2張圖有2個人在釣魚那邊要往前騎的時候還問了他們一下

(大哥請問前面那邊機車可以過嗎?)

[前面那邊有一個塑膠管機車要抬一下] 已自動翻譯大哥的台語


塑膠管的左右2邊是直接下水!!!在這裡我真的驚了很多下 因為很窄然後又擔心把塑膠管壓破

還有一不小心大概就上晚上的新聞 不管是掉下去哪一邊都是

後來就腎上腺素爆發 下來硬是把機車抬高然後越過塑膠管

再接著往下騎才看到那個不知道是電塔還是燈塔的


在這之前已經騎了一段 田埂 所謂田埂就是田與田之間的小路

而且是柔軟的泥巴 只能讓一台機車過 一不小心又是下水




其實旁邊有大條柏油路的 但是我不熟 所以只能跟著走


後來要離開的時候它又叫我去走田埂 我一怒之下稍微看了一下地圖

就走大條的柏油路 只要朝著它要我去的方向去就是



總之 台灣極西點七股(國聖)燈塔成就已取得 大概是出發後2小時左右


-------------------然後就是去墾丁---------------

大學時就曾經高雄嘉義來回騎 所以往高雄還蠻順的 就省道嘛

當然沒意外的在台南又繞了一下 囧

大概下午4點多到墾丁大街住的地方 KFC旁邊

老闆稍微帶我介紹一下環境和講解房客要遵守的東西

我把東西放著就趕快要衝鵝鑾鼻了


然後就是

燈塔
極南點-鵝鑾鼻燈塔.jpg

鵝鑾鼻
極南點-鵝鑾鼻燈塔1.jpg

天使光 這種真的很漂亮 說不出的感動
墾丁.jpg


極南點燈塔鵝鑾鼻成就已取得



當看到海的時候 整天騎車的疲勞就消失了

只剩爽而已 啵地爽

雖然海風很大 靠背大 大到有的地方會把機車吹歪 大到騎50你以為7~80

但是看到海平面就會不自覺微笑

真是做夢也會笑


回來說我住的地方

墾丁淳青背包客棧 就在大街上的KFC旁邊的樓梯走上去 所以一出門就是大街
墾丁淳青背包客棧.jpg

入口旅客留的紀念函
墾丁淳青背包客棧1.jpg

右邊有熱水器和一些共用的馬克杯和冰箱 因為有人所以拍這樣好像沒拍 前方右邊是男廁和男浴室 女生的就是左側
墾丁淳青背包客棧2.jpg

浴室有很懷念的味道 囧
墾丁淳青背包客棧3.jpg

洗手台和小便斗
墾丁淳青背包客棧4.jpg

浴室門打開 乾濕分離
墾丁淳青背包客棧5.jpg

右邊一個櫃子稍微放一下東西 我是把洗髮精沐浴乳放這邊 要用的時候再拉開浴簾
墾丁淳青背包客棧6.jpg

房間格局大概就是這樣 我那間有人所以找了一間空的拍 床架是鐵管所以要上上鋪會有聲音 我睡上舖 右側是有鎖的櫃子 不大
墾丁淳青背包客棧7.jpg

我忘記拍它還有一個客廳 透明窗面對大街 然後有桌子和幾張沙發 樓梯往上原本還有洗衣服和曬衣場 但是因為剛好在整修所以我就沒上去了

網站有圖



我這次找的背包客旅館 重點就是便宜!!! 然後要有有鎖的櫃子 洗衣機不一定有

這間299!!!



來說說當天晚上

我的室友是3個來台灣自由行的大學生

從我剛到 他們就在玩手機 我從鵝鑾鼻回來 他們還是在玩手機

我把東西整理好準備要出門找東西吃 他們也終於準備要出去吃飯

基本上沒太多交流 因為他們都忙著玩手機 -.-+


我出去買東西回來吃之後 在客廳邊吃邊看窗外發呆 突然有個歪果仁來問我正在吃的東西好不好吃 囧

因為他講得太快 所以我一開始有愣住 然後用單字跟他回答 XXXXD

他問好不好吃 多少錢 哪裡買 然後他就出去了

我全部用單字回答 XXXD


洗完澡之後照慣例去買了啤酒(?)坐在窗邊裝憂鬱

此時歪果仁在客廳用筆電看影片 我推測是youtube上的新聞

突然他就拿著筆電和隨身碟朝我走過來

比手畫腳的問我怎麼插隨身碟

他有講幾句英文 不過我現在不太記得內容 因為他講的真的太快了....

我拿著他的筆電和隨身碟 稍微用力一下就插好了


有沒有背包客幫忙插隨身碟的八卦!!!!!


他大概是怕太大力把筆電或隨身碟弄壞吧

恩啊幾句他又回去繼續看他的影片了

我繼續發呆



晚上的旅客大概只有我和歪果仁是落單的 所以他才特別這樣照顧我吧 (溫暖)

另外還有好幾群男女 不過聽口音應該都不是台灣的



大概11~12點回房去睡 此時大陸室友已經全部入睡

最厲害的是有一個9點就睡了

幹 9點 你他媽以為在當兵啊

我發現他9點已經要睡了有抖了一下


因為外面風很大還飄毛毛雨 然後不是假日所以攤販也不多

但是26很多 歪果仁也不少 正港台灣人大概都是攤販


第一個環島夜晚就這樣不知所措又充滿驚奇的渡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