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

是新的起點


KXX的大夜

說白點就是清潔工


在洗碗槽前站3個小時

再拖半小時地

等下班回家


一開始的滿腔熱情在站了1個小時之後就被消磨光了

很想回家


下班之後第一個念頭是好想抽菸

直覺就是這菸一抽起來可能就會很兇

我想是因為冷風吧

突然有好多的寂寞


然後覺得很難過

難過到很想哭

一種自己都瞧不起這份工作的感受


一種我竟然在做這種工作的感受


一切都只為了更好的生活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

內容大意就是

2個在同樣立足點的人

一個照平常一般生活 A

一個在下班後又找了份時間很短薪水不多的工作 B

譬如五千

於是這2個人每個月的差距就出現了

多了5千塊可以拿去投資繳房貸

或是存起來

或是買基金

時間一長

原本很小的差距就逐漸變大


一段時間之後

B可能有一筆能夠急用的錢 可能有一棟房子 可能有好的投資

A什麼都沒有


就像1.1*1.1*1.1

雖然每天只有0.1的進步

但是時間久了差距就會出來


這觀念我一直都有

只是因為懶惰怠惰在加上在這畜牲地工作

很容易的就被同化了


安逸的環境消磨人類的鬥志


我承認在當下我就想立刻走人不幹了

因為真的很累

幹你媽的真的很累

肏你媽的逼累到靠杯

我甚至無法立刻蹲下來拿東西


人確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比較

但是當你的生活過不下去的時候

什麼幸福什麼歸屬什麼平淡

全部都化為狗屁


我一直在說的

如果明白某件事是未來一定會去做的

既然是一定會去做

那為什麼還要等到未來

現在就開始早點承擔

早一點面對現實

也才有失敗的本錢


一直等到真的過不下去了才想要努力

那時候壓力會更大

因為我現在失敗了還可以再來

等我年紀大了

不能失敗的壓力會更沉重


很累

趁年輕的時候盡量累

不要等到不年輕了才來反悔


許俊萍雖然當了我2次機率

但是我記得他說的話

他說幹嘛把時間浪費用在睡覺

他一天都只睡2~3個小時(還是4~5?)

恨不得把時間都用在他的研究和工作上


等你發現自己很強可以做很多事情的時候

你才會發現想做而且可以做的事情那麼多但是時間不夠多

但是你什麼時候會很強?

不知道

這要靠平常的累積

總會某個瞬間突然領悟


教練說[你的時間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