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比較常出現的



是一個穿著打扮和整家店很不搭嘎的男人



原諒我直接稱呼他(她)們為男人或女人



只是為了與男孩女孩作為一個區別



畢竟我不可能衝上去問他



[ㄟ 你叫什麼名字? 讓我記一下]





很不搭的原因是



他總是西裝筆挺然後踩著一雙照亮整家店的皮鞋出現在下午的5點30分



梳著很上班族的西裝頭



戴著很細的金屬眼鏡



大概26~7歲



肯定是個上班族吧我想



而且是個很龜毛的人



理由



永遠是一身找不出缺點的打扮



永遠在5點30分打開門





除了他身上更突兀的鮮豔領帶



有時候是鮮紅 鮮黃



我還曾經看他打一條自以為在過聖誕節的領帶





他的打扮和店不合



他的領帶和他的打扮不合





[藍山 謝謝]他說



進來之後通常只會聽到他說這句話



然後他就去窗邊靠角落的位置坐著



看著外面發呆



偶爾逗逗貓



不過絕大多數時間他是沉默的





好像是在等人



因為他會用他修長的手指敲打桌面



也好像是在思考什麼



因為他會拿著攪拌匙不停的攪拌咖啡



有時候



他會一口也沒喝的就離開



有時候



一次就喝個二~三杯





待的時間長短也不一定



有的時候只待幾分鐘



有的時候長到你會想過去問他要不要出去吃個飯





我問過老闆



像他這樣不一定會把老闆親手調製的咖啡喝完就離開



甚至只是把它放到冷掉一碰都不碰的客人



會不會感到生氣



因為會親自泡咖啡的人應該都不會希望看到這種近乎浪費的客人出現



老闆依舊冷冷的說



[我只管當我的千里馬 誰管他是不是伯樂]







好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